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持咒的利益—二 海濤 輯

持咒的利益—二 海濤 輯
2.如果每日持誦藥師咒,一切諸佛菩薩以及總攝一切諸佛大威勢力的金剛手菩薩、四大天王和其他護法,都會一直保護並引導我們,我們的一切惡業都會淨除,迅速地息除疾病及魑魅傷害。
3.藥師咒實際上涵蓋整個道次第的對治法——從開始直到圓滿佛果的無上安樂。第一個「貝堪則」涵蓋下士共道;第二個「貝堪則」涵蓋中士共道;「麻哈 貝堪則」涵蓋上士道。
4.持誦藥師咒會在內心留下習氣,使我們得以實證咒語所蘊含的整個菩提道。它在我們內心建立整個道的加持;之後,我們便能夠生起整個菩提道——正如「貝堪則 貝堪則 麻哈 貝堪則」所象徵的意義。
◎藥師佛略軌修法
1.觀想上師——藥師佛在頭頂上,並做如下的啟請:禮敬、供養、歸依藥師琉璃光世尊.如來.應供.正遍知!(七遍)
2.願尊往昔所發誓願,與我今之發願,當下悉皆實現於我與其他一切有情!
3.接著,一面持咒一面觀想,從上師藥師佛心間及聖身,放射出淨化的光芒,淨除自己所有的疾病、魑魅及肇因——一切惡業及無明障;自己全身充滿甘露光,清澈如水晶。光芒再放射到十方,療除一切有情的疾病和煩惱。
4.融入:持完咒之後,觀想上師——藥師佛化為光,融入自己的心輪,自己的心乃與一切諸佛的體性——法身成一味。
5.迴向:由於修此藥師佛儀軌所積集的功德,願我圓滿如海的菩薩行。願我成為聖依怙導師,引導過去世無數次慈愛我的眾生。
6.由於我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世所積集的功德,願凡是見、聞、憶念或者談及我者,立刻解除一切痛苦,永遠享有圓滿的安樂。
7.由於我、諸佛、菩薩、其他有情三世所積集的功德,願我能夠成為量等虛空的一切有情維持生計的基礎,正如藥師佛的悲心普及一切有情般。
8.由於我及諸佛菩薩三世所積集自性空的功德,願自性空的我,迅速成就上師——藥師佛自性空的佛果位,並獨自由自性空的我,帶領自性空的一切有情,成就自性空的藥師佛果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