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7, 2009

佛說延命地藏菩薩經—二

佛說延命地藏菩薩經—二
或現九星身,或現轉輪聖王身,或現諸小王身,或現長者身,或現居士身,或宰官身,或現婦女身,或現比丘、比丘尼、優婆塞、優婆夷身,或現天、龍、夜叉、人非人等身,或現醫王身,或現藥草身,或現商人身,或現農人身,或現象王身,或現獅子王身,或現牛王身,或現馬形身,或現大地形,或現山王形,或現大海形,三界所有四生、五形,無所不變。延命菩薩如是法身,自體遍故,現種種身;遊化六道,度脫眾生;能以一善,破三界有,悉以心善,未來眾生不能發心,但當一心禮拜、供養延命菩薩,刀杖不加,毒不能害,厭魅咒詛、起屍鬼等,還著本人。如天吐唾,向風投灰,還坋(音「份」)其身。」
爾時帝釋白佛言:「世尊!何故名曰延命菩薩,其相云何?」
佛告天帝:「善男子!真善菩薩心明圓,故名如意輪;心無罣礙,故名觀自在;心無生滅,故名延命;心無摧破,故名地藏;心無邊際,故名大菩薩;心無色相,故名摩訶薩。汝等信受,心無所別,莫令忘失!」
爾時大地六種震動,延命菩薩從地出現,右膝曲立,臂掌承耳,左膝申下,手持錫杖,白佛言:「我每日晨朝,入諸定;入諸地獄,令離苦;無佛世界,度眾生;今世後世,能引導。若佛滅後,一切男女欲得我福,不問日凶,不論不淨,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,言色常和,不枉人民,不斷生命,不犯邪婬,若十齋日、若六齋日,若十八日、若二十四日,但自心正,轉讀此經、稱我名者,我以法眼,威神力故,即轉業報,令得現果,除無間罪,當得菩提。我從過去無量劫來,見諸六道一切眾生,法性同體,無始無終,無異無別,無明異相,生住異滅。是得是失,起不善念,造諸惡業,輪回六趣。生生父母、世世兄弟,悉成佛道,後我成佛。若殘一人,我不成佛。若知此願,二世所求悉不成者,不取正覺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