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7, 2009

《出家功德經》—二 海濤 輯

《出家功德經》—二 海濤 輯
五百歲已,命終轉生三十三天,為帝釋子,具受五欲、極天之樂、天妙婇女,恣意千歲。壽盡,生焰天,為焰天王子,自恣受天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,快心欲樂。
受天二千歲已,命終生於兜率天王子,恣心受於五欲快樂,目視相欲,心自厭足,常談法語,解脫智慧,壽天中壽。
滿四千歲已,命終往生自在天上,為天王子,受種種五欲妙樂,於婇女中化應恣意八千歲。八千歲已,命終生他化自在天,為天王子。
此第六天,其中欲樂下五天中所不能及。生此中已,受最妙樂,眾樂之藏。受此樂時,心極迷醉,具足受於諸妙勝樂萬六千歲。如是受樂,於六欲天往來七反。
此鞞羅羨那以一日一夜出家故,滿二十劫不墮地獄、饑鬼、畜生,常生天人,受福自然。最後人中,生富樂家,財富珍寶具足。壯年已過,諸根熟時,畏惡生、老、病、死患故,厭世出家。剃除鬚髮故,身披法服,勤修精進,持四威儀,常行正念,觀於五陰苦、空、無我,解法因緣,成辟支佛,名毘流帝。於是時放大光明,多有人、天生於善根,令諸群生種於三乘解脫因緣。」
爾時阿難叉手白佛言:「世尊!若當有人放人出家、若有出家者任其所須,得幾所福?若復有人毀破他人出家因緣,受何罪報?唯願世尊具盡告示!」
佛告阿難:「汝若具滿於百歲中問我此事,我以無盡智慧,除飲食時,滿百歲中,廣為汝說此人功德,猶不能盡。是人恒生天上、人中,常為國王,受天、人樂。若有於此沙門法中使人出家,若復營佐出家因緣,於生死中常受快樂。我滿百歲說其福德,不可窮盡。是故阿難!汝滿百歲盡壽問我,我至涅槃說此功德,亦不能盡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