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5, 2009

上師相應法—三 海濤 輯

上師相應法—三 海濤 輯
1.若能依於上述二因由,生起虔敬心而為祈請、修持,便能得到無量的加持。
2.教云:「虔誠即為修行首。」若對佛了無虔誠,即使親見佛面、親聞其法,也得不到任何的加持。
3.若能以絕對虔誠的信心,向具傳承、悲願的上師祈請,即使他是凡夫,我們也能得到一切諸佛的加持。
4.在未成佛之前,我們都要以虔敬心向上師祈請。但不要心懷希求,期望這樣的祈請能立即得到加持、得到大手印的空性智慧、或生起覺證。
5.當我們祈請時,要放下希求心,心懷虔敬。觀想自心本性所化現的上師,顯現在自己前方的虛空中,其相或是金剛持或是任何相應的佛、菩薩(若對上師有絕對的虔敬,也可觀想上師之相。)
6.其額間白色的「嗡」字放出白光,照射到我的額間,清淨了一切身的罪障,並得一切諸佛身的加持。
7.其喉間紅色的「阿」字放出紅光,照射到我的喉間,清淨了一切語的罪障,並得一切諸佛語的加持。
8.其心間藍色的「吽」字放出藍光,照射到我的心間,清淨了一切意的罪障,並得一切諸佛意的加持。
9.最後上師化光融入自身,與我無二無別,隨即將心無造作地安住著。
10.若能以虔敬心觀修上師相應法,就算我們不希求覺證,我們也必然會生起覺證。
11.執著乃輪迴的主因,我們執著:(一)恆常、不變,(二)單一、獨存,(三)自我。若能逐漸地除滅這三種執著,我們便能漸次息滅一切外境的幻相。
12.這三種偏妄的感知乃是一般人普遍共有的妄執。這三種妄執,都是粗的執著,也是我們輪迴的主因。而各種觀修的主要目的,便是在消除我們的執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