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7, 2009

佛說延命地藏菩薩經—三

佛說延命地藏菩薩經—三
爾時佛讚延命菩薩:「善哉,善哉,真善男子!我滅度後,未來惡世罪苦眾生付囑於汝。今世、後世善能引導,彈指之頃不墮惡趣,況墮無間阿鼻地獄!」
延命菩薩而白佛言:「世尊,不慮(願不有慮)!我當拔濟六道眾生。若有重苦,我代受苦;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」
時世尊重以偈讚曰:
善哉善哉 延命菩薩 有情親友 眾生生時
為其身命 滅為導師 眾生不知 短命無福
我滅度後 於末法中 國土災起 人王政亂
他方賊來 刀兵劫起 但當憶想 延命菩薩
今世後世 所求不滿 我所說法 無有是處
爾時三千大千世界六變震動,文殊師利菩薩、普賢菩薩、金剛藏菩薩、虛空藏菩薩、聖觀自在菩薩摩訶薩等,異口同音而白佛言:「世尊!未來眾生若聞此經,是菩薩名,我等皆當隨順是人,作心眼明;現其人前,所求圓滿。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」
爾時梵王、帝釋、四大天王雨諸天華,供養如來,白佛言:「世尊!未來眾生,若自正心,不枉是非,不捨賞罰,持是經者,念此菩薩,我等眷屬擁護是人,不離日夜,令其國土百由旬內無諸災難。其國人民,令得安穩,穀稼成熟,所求滿足。若不爾者,不名護世,不還本覺。」
時二童子侍立左右:一名掌善,在左白色,持白蓮華,調御法性;一名掌惡,在右赤色,持金剛杵,降伏無明。
佛告大眾:「汝等當知:是二童子,法性、無明,兩手、兩足。延命菩薩中心不動,阿字本體。若有眾生,知是心者,決定成就;即滅三毒,得自在力;願生佛土,隨願得生。若未來世一切眾生,恭敬、供養延命菩薩,不生疑惑,現世所求,皆令滿足,後生淨土,得無生忍。」
佛說此經已,一切大會心大歡喜,信受奉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